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彬彬 通讯员 苏 景 发布时间:2021-06-25 10:03: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3日,全市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提出要集中力量,强化措施,更高效地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总结通报了前阶段全市垦造水田和不实补充耕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提出,市、县、镇各级要高度重视,强化进度要求,坚决落实全省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抓严抓实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6月底前,要按照全省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加班加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垦造水田项目补录、退回项目修改、不实补充耕地整改验收报备、2021年垦造水田踏勘选址、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历史设施农用地报送等近期急需完成的任务。同时,各地政府要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要联合作战,加紧摸查水田垦造潜力,摸清底数,牢牢掌握并抓住利好政策,谋划好新的垦造水田工作。此外,要坚决落实属地镇、村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继续把垦造水田和不实补充耕地整改工作列入督查重要事项,实行“一日一进度、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报告”制度,加大力度,深入一线,倒逼推进,把工作抓得更严更实。


  副市长吴毅青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