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1-06-25 09:58: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及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部署推进下半年我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推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今年来,全市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合力攻坚、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力推动和营造“全民反诈”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维,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强化综合治理、行业治理、专项打击,做实防范宣传,提升全民共治能力、源头堵控能力、专业打击能力、全民防诈能力“四大能力”,迅速发起“犁庭”之势,坚决打赢攻坚之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突出考评督导,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链条,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地生根,不断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时义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瑞国在会上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及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