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06-24 09:39: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总结部署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会议。


  王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工作部署,采取务实举措,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为落实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一要正视问题、转变观念,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破解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二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实现突破。要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加强科技孵化器建设、加快启动省榕江实验室。要推动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增加创新投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力争今年全市高企数量达到240家,提升科技创新对产业、对经济的贡献。要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在揭东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国家经济开发区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国家高新区通过考核。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要积极打造创新生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社会氛围,增强创新内生动力。三要加强领导、优化服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措施,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党政要把创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把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各项政策用足用好,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


  支光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科技创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计划”,以争创国家高新区和建设省榕江实验室为牵引,抓实高新技术企业监测培育管理台账。要对标对表“全市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研发机构建设、企业技术改造、孵化育成体系建设、自主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取得实效,扎扎实实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领导庄建儿、王绍乐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鹏通报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有关单位作书面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