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宝凤 发布时间:2021-06-22 09:29: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 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2021年对台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对台工作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推动揭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得到省委台办和市委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充分发挥揭阳对台独特资源和平台作用,深化“惠台暖企”行动,落细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揭台交流交往, 努力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握时与势,高质量推进我市对台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