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农业产业链“链长制”合作平台签约仪式昨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1-05-28 09:2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揭阳市农业产业链“链长制”合作平台签约仪式,并为广东省农科院揭阳分院、广东(揭阳)农业产业链研究院揭牌。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试点建设农业产业链“链长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廖森泰,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端雄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陈小锋主持。


  活动上,王胜、廖森泰为广东省农科院揭阳分院揭牌;张科、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少海为广东(揭阳)农业产业链研究院揭牌。张科代表市政府分别与6家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张科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市对标省建设“现代农业与食品”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创新建立揭阳市农业产业链“链长制”,着力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培育做强首批10大市级现代农业产业链,带动发展10个县级农业产业链。此次与各合作单位签约,对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必将起到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更好地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表示,将牢固树立“乙方思维”,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共谋发展的新空间、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高庆营在致辞中说,率先试点农业产业链“链长制”,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揭阳的一个创新任务。揭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推进,市县镇上下联动,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类经营主体共同努力,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省农业农村厅将密切跟踪,落实政策扶持,大力支持揭阳市农业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工作。希望揭阳市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不断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农垦总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6个省级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搭建现代农科服务、数字农业赋能、土地综合利用、金融投资服务、农业保险服务、金融信贷服务等平台,还与省农科院合作正式成立广东省农科院揭阳分院和广东(揭阳)农业产业链研究院,通过加强省地合作、院地合作,共同探索推进揭阳市农业产业发展的创新路径,努力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揭阳经验和模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