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再接再厉 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05-22 09:58: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张科主持会议。


  王胜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推动揭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一要围绕测评指标,细化工作措施。主城区各级主要领导要主动扛起责任,吃透测评标准,对照指标体系和任务目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水平和成效。二要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创建实效。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投身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积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群众争当志愿者,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推动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新闻媒体要加强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曝光宣传,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引导群众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要加强综合治理,重点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三要着眼长远发展,提升城市形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突出揭阳地域特色和良好自然资源禀赋,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城市的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揭阳的城市吸引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城市更美、人民生活更幸福。四要把握文明内涵,彰显人文精神。发掘和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讲好揭阳故事、传播揭阳声音,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化韵味,擦亮“海滨邹鲁”城市名片。


  王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查考核,倒逼任务落实,以最强执行力争夺创建全面胜利。


  张科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要立竿见影,又要久久为功。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中心城区的一把手要亲抓亲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文明创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采取有效措施整治突出城市环境问题,推动城市形象大提升,打造城市面貌新亮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江林生总结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榕城区、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澄民、陈小锋、刘端雄、吴毅青、梁瑞国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