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强调
对标对表抓细抓实 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15:05: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3日召开,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抓细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省驻揭阳指导组组长胡泽均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科参加会议。

  胡泽均强调,揭阳市要持续发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一要紧盯自查自纠,激发自查内力。抓好关键少数,督促各级政法单位和基层部门班子成员起好带头作用,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和短板,主动向组织说明存在的问题。二要紧盯政策运用,形成工作引力。充分发挥“自查从宽”政策引力和“被查从严”政策威力,落实政策导向。三要紧盯线索核查,强化查办动力。加强政法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强化督办机制,督促建立线索台账清零制度,做到查实一个、查办一个、销号一个。四要紧盯重大案件,发挥查处威力。组建重点案件查处查办工作专班,对梳理出的重点线索集中力量重点攻坚。五要紧盯顽疾整治,破解问题阻力。各级党委、政法各单位要聚焦顽瘴痼疾问题,刀刃向内、找准病灶,深入分析研判,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六要紧盯标本兼治,提升整顿效力。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一体化推进,及时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建章立制,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固化下来。

  王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抓细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推动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分析研判,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有序推进查纠整改。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精准把握政策,细化处置流程,强化线索核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用好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三要协同配合抓好落实。完善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沟通协作机制,最大限度发挥整体作战效力。拓展开门整顿的深度和广度,彻底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时义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