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启动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1: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22日上午,我市在市区青年文化广场举行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根据国家和省爱卫办的统一部署,市爱卫会组织开展全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引领各地共同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营造全市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打造卫生整洁环境,培育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此次活动由市爱卫会、市文明创建办、市创卫办主办,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协办。


  活动提出,要以此次爱国卫生月为新起点,紧扣“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以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的“三个一”行动为抓手,把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结合起来,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以治促建,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面清除传染病传播隐患,探索构建城市健康管理新机制,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让“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还设置爱国卫生、健康、环保、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14个咨询宣传摊位,供过往市民咨询,为市民义诊。


  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姚丽璇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启动推杆。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还组织病媒生物防制单位除“四害”专业人员对青年文化广场、临江北路沿江绿化带、市机关办公大院和部分市直单位办公场所的公共场所和下水道进行药物喷杀(见上图。林洁松 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