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7: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及市委工作安排,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揭阳学习论坛》第七十七期报告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杨汉卿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


  报告会上,杨汉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党百年风华的精彩华章和宝贵经验,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从重大意义、重要贡献、理论创新、党的建设、宝贵经验及重要启示等方面进行阐述,让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和领悟,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科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专题宣讲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宣讲团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以深厚的自信和底气讲好党的历史,深入挖掘揭阳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要善于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联系起来,让宣讲更接地气、有生气、得人气。要注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同努力实现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蓝图结合起来,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我市“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把揭阳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退休老干部和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