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高质量推进三项工程 抓服务促就业惠民生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健新 通讯员 刘邦成 发布时间:2021-04-14 09:30: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推进三项工程的工作汇报,研究下阶段相关工作,提出要高质量落实好三项工程,解决就业大问题,满足民生大需求,促进产业大发展。


  会议提出,要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积极拓展“粤菜师傅”人才培养模式,统筹利用全市各类培训资源,多层次开展“粤菜师傅”专业技能培训;拓展粤菜市场,推广揭阳特色小吃,创建揭阳特色美食品牌;推广“粤菜师傅”大众文化,加强粤菜文化的研发与传播,推动粤菜、潮菜成为大众流行的饮食时尚。要高标准推进“广东技工”工程,加快技师学院创建步伐,确保在2022年完成创建揭阳技师学院;改变办学模式,探索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办学模式,拓展技工教育发展新路子,形成产业有需求、专业有保障的良性互动机制;全面推进新生代产业工人培养等10个重点群体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程,实现“广东技工”与揭阳制造共同成长。要高站位谋划“南粤家政”工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转变就业观念,使家政从业人员拥有自豪感、光荣感;大力开展家政技能人才培训,培养更多家政服务“巧手”;建设“南粤家政”保障体系和信用体系,健全“南粤家政”标准体系,组织开展家政服务业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提高家政服务业质量,打造具有揭阳特色的“南粤家政”品牌。


  市领导马儒生、姚丽璇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