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7: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8日上午,揭阳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力度推进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谋划以数字政府为牵引,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实现“小切口、大变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科指出,对接大数据时代是欠发达地区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数字政府建设的战略意义,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为导向,精准推进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切实提升政府数字治理效能。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抓紧建设政府办公自动化系统,加大力度推广“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加强“数据上云”工作。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结合“十四五”规划,对标省“10+10”产业集群,围绕市委关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布局,规划建设数字园区,引进设备供应、软件服务、运维管理等相关企业。要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围绕社会管理,统筹推进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治安、互联网+城管、互联网+货运治超等应用,结合水环境治理攻坚,在断面监测、排口监测、管网排查等方面,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聚焦公共服务,重点推进互联网+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停车场等领域项目建设;着眼民生领域,结合疫情防控和“大循环”“双循环”,在生产、生活领域,加大力度推广人工智能、在线服务等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消费升级。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审批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确保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落地见效。


  会上,市直有关单位汇报了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及“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用户代表介绍了“粤省事”“粤商通”使用体验,现场还作了“粤政易”使用培训。


  市领导江林生、刘端雄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