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2-18 09:15: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按照省委宣讲团的统一安排,17日上午,我市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揭阳学习论坛》第七十四期报告会的形式,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荣辉作宣讲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荣辉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任务、新发展路径、新发展保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紧密结合揭阳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揭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阐述透彻,对我市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


  蔡朝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领悟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发展的重要论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总结学习收获,做好学习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要抓实宣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揭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形成指导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清大势,找准方位和坐标,科学谋划好揭阳“十四五”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推动“十四五”时期揭阳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张荣辉还到榕城区梅云街道何厝社区、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