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打造凝聚民心汇聚同心温暖人心的阵地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2-08 09:15: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带队开展揭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交流活动,强调要明确目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为凝聚民心、汇聚同心、温暖人心的阵地。


  当天下午,蔡朝林一行先后前往榕城区东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兴街道兴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考察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以及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推进试点建设工作等情况介绍,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蔡朝林充分肯定阶段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关键要赢得群众认同、带动群众参与,真正为民所用、服务于民,实现阵地常在、活动常态、内容常新。各地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工作,让文明实践持续焕发生命力、展现新面貌。一要打造凝聚民心的阵地,打通思想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打造汇聚同心的阵地,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心同德、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成为社会的共同价值取向。三要打造温暖人心的阵地,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持续优化服务,丰富群众生活,不断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蔡朝林强调,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抓紧抓实抓好。市文明委要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各展所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揭阳品牌。一要丰富充实内容,做到规定动作规范统一、落实到位,自选动作丰富多彩、展现特色,特别是要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党群服务中心、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等公共服务资源有效整合衔接,更好发挥便民利民作用。二要发动群众共建共享,关注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真正把基层群众动员起来、吸引进来。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交流总结经验、提升建设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端雄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