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与惠州市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林玲 发布时间:2020-11-08 10:15: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惠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订了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协议,首批28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惠揭“跨城通办”。

  据了解,惠州、揭阳政务服务“跨城通办”是落实国家、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跨域通办”工作部署的积极探索,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合作迈入新阶段。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此次合作首批涉及我市6个单位28项有异地办理需求的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企业开办、社会保障、不动产登记查询、个人公积金查询等方面,通过开设专栏、一地认证全网通办等线上方式和开设专窗、异地代收代办等线下方式相结合,可实现两地“跨城通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地将逐步扩大通办事项范围,拓展通办渠道,建立完善业务培训和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业务标准规范,明确业务流程,加强业务办理监管,实现更多事项、更深层次的政务服务合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