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坚持党建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1-06 08:22: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到揭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村级换届、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蔡朝林首先前往揭西县上砂镇新东村葡萄种植产业扶贫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种植面积、品种品质及市场销路等情况。据了解,2019年底,上砂镇在东莞石排镇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下,与揭阳市幸福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新东村葡萄种植基地项目,目前基地已建成约66亩,帮助解决新东村20余户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辐射带动附近800余名贫困人口获得收益。蔡朝林指出,要准确把握产业方向,发挥地域优势,整镇推进产业扶贫项目,统筹推动跨村土地流转,实现“一村一品”规模化发展。要不断提升种植技术水平,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保障品质、打通销路,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实现强村富民。


  蔡朝林还与上砂镇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级换届等工作情况,强调要积极谋划,依法依规做好明年村级换届选举,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并要求揭西县要积极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随后,蔡朝林来到五云镇郑塘村,实地调研镇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村级换届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民生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同时,积极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选准选好“带头人”,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市领导陈小锋、刘端雄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