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和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3: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到揭东区调研脱贫攻坚及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攻坚克难,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当天上午,蔡朝林先后来到揭东区白塔镇红坡村、玉湖镇东寮村、新亨镇硕和村等地,实地调研各村脱贫攻坚、“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等情况。随后,蔡朝林在硕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揭东区和该区各镇(街道)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蔡朝林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举国上下的大事;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党在农村(社区)的执政基础,事关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两项工作都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提高站位,全力攻坚克难,坚决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蔡朝林强调,要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目标任务。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全面查漏补缺,夯实脱贫质量,加强对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切实防止脱贫人口返贫;积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人居环境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蔡朝林强调,要积极谋划明年村级换届选举,把握好政策要求,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要选好群众满意的带头人,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立足长远,加快培养发展优秀青年党员、后备干部,切实为村级换届打下人才基础。同时,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


  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端雄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