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东升街道新河社区与中国铁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揭阳首个连片改造旧村示范样板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1 14:08: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何焱贤) 10日下午,榕城区东升街道新河社区与中国铁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铁建将投资120亿元开展新河社区“三旧”改造项目,打造揭阳市首个连片改造的旧村示范样板。

  市领导蔡朝林、张科、吴毅青;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真,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苏建斌,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梅洪亮,中铁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海滨,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红彬,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华伟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吴毅青在致辞中指出,中铁建公司此次入驻揭阳,与榕城区携手,以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 开展东升街道新河社区“三旧”改造,连片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将对我市完善商业格局、丰富城市业态、提升商业档次、促进城市繁荣发挥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希望榕城区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无障碍保障。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创新服务方式,为项目建设和运营营造舒心高效的政务环境。希望中铁建公司以及合作各方以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资金、品牌、人才、管理等优势,进一步完善设计、加大投入,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早投用。

  梅洪亮表示,将派出公司最具实力的专业管理技术团队和施工生产队伍,按照设计规划,以最高标准、最佳质量、最快速度完成承建项目,为揭阳打造一张集绿色、科技、创新于一体的全新城市名片。

  榕城区表示,新河社区“三旧”改造项目是榕城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战略谋划,榕城区将把该项目作为城市建设的头等大事,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全方位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把新河社区“三旧”改造项目打造成全市旧村连片更新改造的典范、标杆,建成榕城“城市会客厅”,筑就城市生活品质新标杆。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铁建华南区域总部、中铁建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本次整村改造共约70公顷,分5个地块,重点打造“1条锦绣之路、2个繁荣场所、3大示范片区”的整体空间结构:依托晓翠路自南向北,打造1条展现城市精神面貌的锦绣之路;依托新河农贸市场和新河文化广场两个居民日常活动场所,打造2个传承发扬社区文化的繁荣场所;依托风水塘周边、黄岐山南麓以及特色酒吧街三个片区,打造三大改善人居激活经济的示范片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