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9-05 10:22: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9月4日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蔡朝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至2020审计年度审计工作总结及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汇报;通报了2018年以来审计查出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审议了《揭阳市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蔡朝林肯定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去年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负责、专业高效,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蔡朝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指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政策落地见效。 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中心工作,聚焦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紧盯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等开展跟踪审计,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单位的审计监督,实现审计全覆盖。三要完善体制机制,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力,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配合,纪检监察、组织、国资委等部门要协同协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专业培训、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市领导李文骥、刘端雄、陈定雄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