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用好正负面清单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9-04 09:19: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日下午,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蔡朝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关于2020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关于治理为官不为 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实施方案》,用好正负面清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既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在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的问题,又为敢想敢干的党员干部“松绑”,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推动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要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用好“七看”分析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