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07-21 09:14: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 2020年第18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切实抓好民法典在我市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把学习民法典作为政府学法的重要议题和行政学院的重要课程,强化政府法治意识,推动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持续推进法治型政府建设。要紧密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贯彻实施民法典同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整体谋划推进。要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普法的重点,加大宣传解读和普法力度,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出台实施《若干措施》是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实际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抓紧细化落实,共同推动稳外贸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积极扩大重点商品进出口,“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查控新增违法建设责任追究办法》。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违法建设执法力度,促进依法履行职责,及时发现、制止、打击新增违法建设,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量”的目标,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东区供水应急调度管道建设方案》。会议强调,建设揭东区供水应急调度管道是当前的重要民生大事,要按照特事特办、专人专办的原则,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把急事办好。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该供水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缓解揭东区供水紧张的局面。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事项划分意见》《揭阳市龙颈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建设方案》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