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实习生 陈佳娴 发布时间:2020-07-22 09:3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陈澄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会议和省委、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蔡朝林在市政协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通报;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政协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临的困难更多、任务更重。按照市委书记蔡朝林在市政协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就抓好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挥统一战线功能,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广泛联系和团结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最大合力共克时艰。二是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弘扬社会主义协商文化,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三是要在决战决胜的“最后一公里”上精准发力。宣传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策主张,讲好决战决胜的感人故事,大力宣传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鼓舞和带动社会力量奉献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营造良好氛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揭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委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秦雯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鹏和市政协副主席黄伟忠、吴少珍、袁文键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