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防旱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实习生 黄梓淇 发布时间:2020-07-23 09:24: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下午,全市防旱防汛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市政府对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市防旱防汛工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市委、市政府对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阶段来防旱工作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大部分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正常,主要供水紧张地区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以及普宁部分乡镇,出现轮流供水情况。各地采取修缮渠系,疏浚排灌渠道,增加抽水泵设施等方式,保障农业灌溉用水,还根据江水涨、退潮时段,适时开闸进水,以满足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求。目前没有出现大范围群众饮水困难情况和农作物枯死状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和有关抗旱工作会议要求,迅速对防旱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充分认识当前旱情持续发展的严峻形势,充分估计抗旱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靠天等雨思想;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抗旱责任制,明确目标任务。要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加强监测分析,科学研判旱情发展趋势;科学调度水源,保障农业用水需求。要强化支持指导,积极支援旱区抗旱。根据旱情变化和抗旱工作需要,加大对地方抗旱工作的组织指导和支持力度;财政部门要安排一定抗旱经费,支持旱区开展抗旱工作;加强抗旱减灾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会议指出,据气象部门预计,影响或登陆我市台风8月有1~2个,9月有1个,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落实责任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科学统筹抓好防旱抗旱、防汛防台风、应急救灾等各项工作。


  市气象局、市水利局、揭东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