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议举行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实习生 陈佳娴 通讯员 卢贵章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8: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14日,全市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议在揭东区举行,市及各县(市、区)人普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市人普办负责人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普查试点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尽快熟悉普查各个环节的实施细节和操作规程;在普查工作中要切实把好重点指标数据的质量关,为国家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信息支持;要广泛宣传、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普查工作。


  此次培训由市人普办业务骨干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业务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两大方面,主要有普查综合试点组织实施和试点方案解读、普查摸底、普查表填写说明和指标解释、调查员入户技巧、普查数据采集程序及自主填报程序使用操作、综合试点组织实施经验介绍等课程。


  据悉,7月下旬,市人普办将统一步调、同步开展全市各县(市、区)综合试点工作,着力检验组织实施环节中的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为我市顺利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