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锐意改革创新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揭阳城市竞争力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7-04 10:35: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锐意改革创新,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提升揭阳城市竞争力。


  蔡朝林实地调研了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及市政务热线平台、数字政府监控中心,详细询问中心进驻服务事项、审批流程、便民利企创新举措和业务办结等情况。随后,蔡朝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我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蔡朝林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锐意改革创新,拿出务实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揭阳城市竞争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乙方思维”,善于从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创新便民利企举措,坚决整治“吃、拿、卡、要”和“中梗阻”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急企业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让企业和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刻认识深化改革“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对标世界银行指标评价体系和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揭阳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要坚持用结果说话,细化措施,保障投入,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改进综合窗口等服务,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有效降低各类市场主体办事成本,以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市领导刘端雄、马儒生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