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三防"、脱贫攻坚等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6-19 09:16: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三防”、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精神和在山西、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和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精准攻坚,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切实发挥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主体责任,补齐揭阳教育工作的短板,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少年儿童工作;聚焦揭阳产业发展需求,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会议传达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系统做好部署安排,全面排查隐患,落实关键环节防御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管护。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严格落实值守和领导带班机制。要进一步明确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到位。


  会议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摒弃“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推动实现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要继续压实责任、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资金使用、人力调配、项目落地、推进实施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班子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一体推进市、县、镇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增加优质教育供给;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阶段。要制定完善我市深化市场改革的配套政策或措施,加快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根据《广东省直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完善和落实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扎实做好惠来县禁毒“摘帽”迎检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