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创卫工作 确保成功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6-19 09:23: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揭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18日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蔡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好“创”与“建”、“创”与“防”、“硬”与“软”、“城”与“乡”、“分”与“合”等五个关系,树立确保成功实现创建目标的信心,扎实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创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张科主持会议。


  蔡朝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文明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创卫工作。一要把握好“创”与“建”的关系,坚持以创促建,问题导向,倒排工期,用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倒逼城市建设管理,逐步健全城市管理机制,完善公共配套,提升市民素质,提高城市品质。二要把握好“创”与“防”的关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推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创建过程中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把握好“硬”与“软”的关系,系统谋划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文明教育引导和习惯养成,推动硬环境更“强”、软环境更“优”,让城市文明更有气质、有内涵、有温度。四要把握好“城”与“乡”的关系,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实行城乡联动、全域创建,注重发挥城市对农村的反哺作用,以城市发展带动乡村发展,以城市新风带动文明乡风,以城市优势文化资源支持农村文化建设,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五要把握好“分”与“合”的关系,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网格化创文创卫机制为抓手,既立足自身职责做好分内工作,又密切配合相互促进互为支撑,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联动高效。


  张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创文创卫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聚焦创文留队底线目标和创卫决胜高线目标,对照考核体系,突出重点难点,抓紧时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确保完成各项攻坚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满意答卷,让人民群众从城市面貌的变化进步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会议组织观看了创文创卫工作专题片。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江林生总结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卫办主任姚丽璇总结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刘端雄、张继钦、吴毅青、秦雯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