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6-19 09:33: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统一战线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统一战线重点工作。


  蔡朝林充分肯定全市统一战线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实现新发展。


  蔡朝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使命,完善我市统一战线各领域政策和制度;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职责,将丰富的统战资源转化为发展力量;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重要作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二是要聚焦各领域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实现新发展。重视加强宗教领域工作,推动我市宗教领域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重视加强台港澳侨工作,凝侨心聚侨力,共促揭阳加快发展;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培养使用力度,提升代表人士队伍整体素质;关注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阶段性困难,深入企业,及时反映企业所忧、所盼、所急,帮助民营企业坚定信心、稳定预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发挥他们在基层治理、创新创业、社会服务、舆论引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各方责任,把党政、群团、社会组织等各方面的资源力量调动起来,进一步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业务精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建儿传达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汇报全市统一战线2019年工作情况。


  市领导姚丽璇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