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11:0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晓生 何小妍) 政协第六届揭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今天上午9时开幕。13日上午,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委员驻地揭阳迎宾馆、东湖大酒店。肩负重托的委员们满怀热忱与激情,将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昨天上午,记者在揭阳迎宾馆、东湖大酒店报到登记处看到,戴着口罩的政协委员们来到驻地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文件,委员们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承载着各界群众的期盼,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提案,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停车难、医疗卫生等问题成了委员们关注的话题。释传性委员告诉记者:“此次,我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生活垃圾产量持续增加,垃圾减量化工作重要性日益凸显。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可最大限度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变废为宝,这对有效减少垃圾处置量,提升城市生活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揭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呈倍数增长。然而,城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却严重滞后,甚至存在汽车挤占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停车,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等情况。‘行车难’‘停车难’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热点。”彭少衍委员告诉记者,他将提交《关于推进城市智能停车建设缓解市区“停车难”的建议》提案,为揭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李汉明等委员此次带来《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有关建议》提案,阐述推进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推进提出建议。“近年来,我国肺癌发病率不断上升,2018年全国肺癌新发病例达73.33万。”林凯鸿委员此次提交了《关于在我市各单位体检中全面开展肺癌筛选的建议》提案,对开展肺癌筛选重要性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两会”有些特殊。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部署要求,本次会议秘书处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专门落实防护责任。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会前每日在“粤康码”上进行健康申报,会议期间集中安排在驻地宾馆、酒店,实行封闭管理,不外出、不会客、不扎堆,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会场、驻地宾馆实施体温检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