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坚定信心不遗余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5: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带队到揭阳产业园调研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揭阳产业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查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定信心、不遗余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城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园发展,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变为推动发展的过程。


  叶牛平先后到磐东街道调研乔南社区不锈钢市场改造提升、城西社区工业区“三清三拆三整治”、北河社区黑臭水体整治等工程,到市区西区污水处理厂检查该厂运行情况,听取“一厂一网一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并沿线察看镇东路污水主管网建设,听取镇东路污水主管网建设、玉都新城(保利大都汇)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随后在磐东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揭阳产业园关于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产业园在污染防治和“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上分级管理、集体作战,目标明确、组织有力,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叶牛平强调,磐东街道是我市污染防治工作的一个关键节点,揭阳产业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查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定信心、不遗余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发扬全面、深入、系统、务实的治污工作作风,研究处理好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污水管网纳污能力、雨污分流截污能力和管理治污能力的关系,系统、专业、精准推进污染防治。要在推进工作中处理好工程规模和工程效果的关系,紧紧围绕“一河一策一专班”、“一厂一网一专班”等系统思路,采取“一村一策”“一个排污口一策”等方式,同步解决污水处理厂与雨污分流、截污管网系统对接的问题,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要处理好工程治污和管理治污的关系,全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整治“散乱污”企业、禁养区农业面源污染和河渠边乱搭乱建现象,做到工程治污和管理治污两手抓、两手硬。要处理好解决突出问题与统筹全局的关系,集中力量和资源重点整治磐东街道的污染问题。要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与形成合力、攻坚克难的关系,强化党的领导,严肃党的纪律,凝心聚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工作。


  叶牛平强调,揭阳产业园要坚持“一条扁担挑两头”的发展思路,磐东片区重点要抓好城市经济发展,推进中心城区一体化建设。产业园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把握时机引进大项目。要以“三清三拆三整治”拆出一片新天地,改善提升发展环境,开拓城市经济发展空间。要着力解决好问题楼盘,一个楼盘一个楼盘解决,严厉整治违法建设,同时用足用好“三旧”改造等政策,整备盘活土地,用成本最低、代价最小、时间最短、效果最好的方法,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推动发展。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区级领导要敢抓敢管,担责攻坚,把“要求干”“推着干”变为“领着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推动思想能力作风进入新时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刘端雄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