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奋力谱写军分区部队和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19-12-20 09:13: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至19日,揭阳军分区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市委书记、揭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叶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揭阳军分区政委曹士阳主持会议。揭阳军分区司令员王俊等出席会议。


  叶牛平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揭阳军分区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省军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强军目标,持续深化改革,狠抓练兵备战,开创了部队和国防建设的新局面。


  叶牛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军分区部队和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一要突出政治建军,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练兵备战核心能力,加强国防教育、民兵整组、实战训练、征兵动员等工作,不断增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紧迫感,提升应急应战条件下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三要深化军民融合,推动军地共建共赢发展,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融入区域发展、产业集聚、人才培养、机构调整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建设、造福人民群众,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实践。


  叶牛平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把兴军强军作为重要职责、分内之事,做好支持军队发展、保障军队建设各项工作。揭阳军分区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治军引向深入,为完成好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总结了揭阳军分区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任务,选举产生了揭阳军分区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