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认真履行河长职责 突出抓好重点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19-12-26 09:05: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25日下午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总河长叶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行河长职责,突出阶段工作重点,合力推进我市落实河长制“拆、清、堵、美”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长张科主持会议。


  叶牛平充分肯定我市落实河长制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明晰水污染治理和水清岸绿之间是密不可分、一体两面的关系,把水质是否改善作为检验标准,全面、系统、深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要履行不同层级河长的职责,发挥各级河长牵头、统筹作用,合力推进水污染治理、河道管理工作。要突出不同阶段河长工作重点,2020年要巩固和完善我市水污染治理各项工作部署和成果,继续推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禽畜养殖污染整治、“散小乱污”企业专项整治、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等重点工作;要做实各级河长履职“按时、看水、查牌、巡河、访民、落实、记录”的“七步工作法”,做好河道拆违、河道清淤、截污堵口、绿化美化等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科要求,各级河长办要发挥参谋作用,围绕“可考核、可量化”的要求,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健全问责机制,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推动不同层级河长、各部门各司其职,系统推进水污染治理和水清岸绿工作,全力推动榕江、练江国考省考断面达标,重污染支流逐步改善。要结合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进万里碧道建设,打造亮点工程,让老百姓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建设成果。


  会上,副市长、龙江流域市级河长、市河长办主任曾瑞如,副市长、练江流域市级河长吴毅青分别通报我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水污染情况并部署工作;揭东区、普宁市总河长,市水利局和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市领导张时义、陈群峰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市河长制湖长制有关工作专题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