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10:23: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0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杜小洋为揭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理主任。会议由杜小洋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和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练江污染整治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接受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个别组成人员辞职的决定;决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


  会议认为,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市委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战略决策,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回头看”为导向,以改善全市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大对我市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力度,形成良好工作局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创新启动全市扫黑除恶众剑管理平台,实施“三个集中”机制,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中央、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会议建议,要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饮用水源地环境清理保护、固体废弃物设施建设及管理、大气环境质量稳定提高、环境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等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打击力度,完善长效机制,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并举行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莉、柯群坚、张继钦,秘书长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直有关单位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六届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