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会见GE可再生能源集团总裁裴柯斯一行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8: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叶牛平会见GE可再生能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裴柯斯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共建揭阳海上风电产业基地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合作项目计划今年6月底前签约落地建设。


  叶牛平对裴柯斯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去年7月份以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揭阳与GE公司以及各合作方深入对接,为项目引进和落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合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对GE公司在中国、在揭阳投资建设海上风电设备制造项目的坚定决心表示赞赏,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GE公司在揭阳投资建设,与GE公司以及各合作方一起努力,切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力争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合作协议签订并推动合作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裴柯斯表示,GE公司非常看好中国尤其是广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的发展,把揭阳海上风电产业基地作为GE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之一。目前GE已研发出世界领先的12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希望能将该技术尽快引进中国,与揭阳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国电投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翼、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冼聪颖表示,作为合作方,将积极做好专业码头、专业厂房等的建设,为揭阳与GE共建海上风电产业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并积极谋划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会见结束后,GE公司与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风机整机厂房定制租赁协议。市领导陈定雄、刘端雄、黄伟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