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09:13: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下午,市委书记叶牛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加快发展。


  会议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和省委关于印发《广东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首要任务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加快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重要载体,以转变作风为重要内容,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上新台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的具体安排,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按照省的部署要求和工作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对我市贫困村和贫困户进行再排查、再摸底,提高工作精准性。要全面摸清扶贫资金、涉农资金使用情况,结合农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涉农资金使用办法,指导各地充分用好涉农资金。要抓好产业扶贫,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符合各地实际的模式,打造一批产业扶贫示范点。要珍惜东莞市对口帮扶揭阳的机遇,加强沟通对接,用好帮扶资源,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精准到位、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原则通过《揭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强调要加强研究,细化考核指标,真正考出各单位的实绩实效和务实作风。要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可检查、可追溯的工作机制,督促责任主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预防措施。要重点加强对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的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水上活动、防溺水等安全宣传教育和汛期薄弱环节的排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