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深入学习新思想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4 08:47: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日下午,市委书记叶牛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青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让揭阳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努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揭东区试点工作,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依托科学的创文体系,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严格遵照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完善保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打赢力戒形式主义攻坚战,切实为基层减负;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优化政府资源要素配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要讲话、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确保全市经济健康运行;以开展驻镇巡村工作为抓手,聚焦基层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关于海防、禁毒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坚持重点整治和示范创建两手抓,确保今年惠来毒品重点整治“摘帽”成功;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进一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科学把握新时代强边固防新形势新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做好海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纳入驻镇巡察重点内容,加大力度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修路种树、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和垃圾日清工作等核心任务,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打造一批示范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加快推进武汉理工大学揭阳产业技术研究院、榕江实验室等项目建设,积极为企业科技创新、科技人才落户创造条件,探索“招得来、留得住”的人才招录、培养、管理模式,不断优化我市人才结构。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议题结束后,叶牛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新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的揭阳,机遇和挑战同生并存,发展任务之重、工作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干部重实干、敢担当、勇作为,引导干部抓落实、干实事、求实效,凝聚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推动揭阳经济社会不断加快发展。


  就如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叶牛平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教育,让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二要注重能力培养,让干部善于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增强干部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思维,让干部真正会干事、干成事。三要创造良好条件,让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广泛宣传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全方位优化干事创业环境,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