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交警支队在榕城区开展共享单车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彬彬 通讯员 纪家骏 陈淼佳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8: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规范出行交通秩序,减少乱停乱放现象,近日,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榕城区开展共享单车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消除这一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中,执勤民警针对商场门口、农贸市场门口、医院门口等人流量多的地方,特别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的进贤门大道、榕华大道、黄岐山大道、建阳路、望江北路、发展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整治,将停放至人行道、盲道、绿化带上的共享单车进行查处和拖移,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民警还对骑行共享单车存在违法行为的群众进行现场纠正和劝导,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引导他们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和现场学习交通法规,并详细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停放共享单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骑行、文明骑行意识。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骑行共享单车时,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规定车道行驶,不载人、不逆行、不闯红灯,杜绝不文明骑行,同时在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应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放,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接下来,我市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使用共享单车时要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