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2022年度揭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16:41: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21日,2022年度揭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受李晋龙副市长委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揭阳市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部署做好我市2022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查迎检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有关单位应用省“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制定部门联合抽查任务数83个,占全部抽查任务数347个的23.92%;跨部门抽查检查对象653户,全部已完成检查并公示。在开展联合抽查的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应用省“双随机、一公开”平台,认真开展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建立抽查事项清单401项,“两库”包含检查对象462492户、执法检查人员1928人;抽取对象数11207户,已完成检查对象数10071户。

    会议强调,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一要精心组织实施,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发起”的原则,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顺利完成我市2022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二要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加强探索创新,进一步在市场监管领域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将督查考核作为自我审视工作、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的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我市迎接督查考核相关准备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魏育青传达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督查考核的有关要求。揭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会议。

                                                                                            2022年11月22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