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开展侵权假冒商品统一集中销毁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0: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双打”办)的部署要求,10日,我市“双打”办联合榕城区“双打”办在榕城区仙桥街道港务码头开展侵权假冒商品统一集中销毁活动(见图。林碧鸿 摄)。


  当天,活动现场销毁的物品包括今年来查处的侵权假冒防疫物资、电吹风、食品药品、电线电缆、服装鞋帽、儿童玩具、餐具电器以及烟草制品等,货值283.76万元。本次销毁活动充分传递了我市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定态度和决心,对于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双打”领导小组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双打”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制定下发了《2022年揭阳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方案》《揭阳市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双打”办积极组织开展市级统筹“每周一打”联合执法大行动;市“双打”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有关案件1814宗,涉案货值超亿元。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案件1317宗,罚没金额1754.78万元;公安机关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52宗,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137名;检察机关批准和决定逮捕38件57人;全市法院受理相关刑事案件36宗、判刑70人。同时,查处问题产品一大批。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质量建设以及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市场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重拳出击,高压严打侵权假冒乱象,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净化消费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