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销毁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15:58: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省有关工作安排,11月10日,揭阳市“双打”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和榕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仙桥港务码头销毁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市“双打”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榕城区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张林华副秘书长总结阶段来全市“双打”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市“双打”各成员单位能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工作,形成较好的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有关案件1814宗,涉案货值超亿元。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案件1317宗,罚没金额1754.78万元;公安机关共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52宗,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137名;检察机关批准和决定逮捕38件57人;全市法院受理相关刑事案件36宗,判刑70人。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在历次“双打”行动中查处问题产品一大批。



张林华副秘书长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持续发力,重拳出击,高压严打侵权假冒乱象,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最后,张林华副秘书长宣布,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集中销毁行动开始。




本次行动销毁的物品主要有今年来查处的侵权假冒烟草制品、防疫物资、食品、服装鞋帽、儿童玩具、电吹风等电器及其他问题产品,货值近300万元。在销毁现场,作业人员根据商品不同属性进行碾压、粉碎、破坏等无害化处理,并进一步进行清运、焚烧、填埋,确保无害化销毁工作充分、彻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