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落实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17:04: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严格落实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职责,提高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11月8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彤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马志彤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并对加强零售药店购药信息推送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健全机制,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负起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机制,要紧跟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完善零售药店监测的机制,有效形成闭环,各县区局要参照市局相应成立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领导机构或工作专班,落实落细工作任务;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闭环追踪,要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进店购药“三查验”、赋码异常人员严管基本责任,落实零售药店做好购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纸质登记和推送的监管责任及主体责任,以保证购药信息的实时推送、共享、核查,从而形成闭环追踪管理,出现本土疫情后,要立即启动零售药店哨点监测自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三是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监控,压实基层监管责任,落实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实行分片专人负责巡查,加大零售药店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零售药店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有效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



会上,马志彤还对12315效能评估评价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市局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局12315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