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举办知识产权助推揭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09:08: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月27日,知识产权助推揭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揭阳高新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揭阳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阳高创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宋炳辉,揭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晓青,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涌城出席活动并致辞。

2207081.jpg     

  宋炳辉副处长指出,近年来,揭阳知识产权工作实现了新发展,知识产权创造实现赶超进位,专利授权量全省排名由2018年第12位进到第10位,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居全省首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居粤东西北地市前列;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揭阳海关、法院、司法部门签订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机制,发布展会维权援助指引,设立维权援助工作站7个。希望揭阳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效能,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保护执法力度,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张涌城副局长表示,举行知识产权助推揭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广东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工作部署),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园区企业要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力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助力打造区域品牌;运营中心要利用好揭阳高新区“一核三区”深厚的创新资源,提供更优质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让知识产权成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源”。

  陈晓青主任表示,揭阳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设好、运营好、发挥好工作站的作用,主动为辖区内各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纠纷调解、宣传培训、公共信息等咨询指导服务,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揭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活动现场举行了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赠书仪式,推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体系向园区延伸,扩大维权援助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园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

2207082.jpg     

  活动还邀请了宋炳辉副处长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助推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辅导报告。宋炳辉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聚焦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以专利、商标为例阐述如何运用知识产权促进产业创新发展,并结合揭阳产业及知识产权发展的实际情况,从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重视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探索企业互助发展等方面指导揭阳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2207083.jpg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相关领导,揭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市场监管局及有关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高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