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发展改革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回头看
来源:粮监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16:45: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和安全仓储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的督促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总体安全水平,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发展改革局组织检查组于6月24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回头看,进一步强化整改效率质量。

图片1.png

       回头看检查按照“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和“全覆盖、零容忍、快整治、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通 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检阅资料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和“两个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储粮、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安全度汛和省督导检查组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被查储备粮企业认真准备、积极配合,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省督导检查组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

图片2.png

       

       检查组在回头看检查结束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吸取其他省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工作首位,紧绷安全防线,坚持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继续加强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实施闭环管理,严防隐患问题前纠后犯、死灰复燃。要积极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互救自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突、组织救援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