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第二批粤港澳大湾区潮菜标准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12:54: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月24日,受省局委托,广东省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下称:汕头编码所)在我市组织召开第二批粤港澳大湾区潮菜标准座谈会(揭阳)。汕头编码所、市市场监管局、揭阳技师学院、揭阳迎宾馆的相关领导、标准化专家和烹饪大师等参加会议。

  会上,向合作单位赠送了首批潮菜湾区标准,并就首批潮菜湾区标准如何推广应用,第二批潮菜湾区标准重点项目及其制定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认真研讨。对“隆江猪脚”“普宁油炸豆干”“埔田笋粿”“惠来虾枣”、“棉湖粿肉”等我市特色菜品和粤菜小吃的标准化建设进行了积极探讨。与会人员对首批潮菜湾区标准工作均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局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做好“粤菜师傅”相关标准工作。组织我市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参加制定粤港澳大湾区首批潮菜标准,目前《潮菜 蚝烙》、《潮菜 红焖海鳗》、《潮菜 护国菜》、《潮菜 卤鹅》)等首批4项团体标准已由广东省烹饪协会正式发布;先后出台了《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指南》、《揭阳市制定涉及专利地方标准工作指引》、《关于建立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实施信息反馈和评估机制的工作指引》等相关文件,方便企业和群众申报和制定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推动制定具有我市地方特色的埔田竹笋、吴厝淮山等6个食材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并全部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备案;还组织我市有关单位对《粤菜粤点术语 第1部分:烹饪工艺》等六项省级地方标准反馈意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标准宣贯咨询、资金资助扶持等措施,继续推动更多具有揭阳特色的菜品标准纳入全省“粤菜师傅”标准体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