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举办2021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揭阳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15:18: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5日,2021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揭阳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揭阳市惠来县葵阳影剧院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鹏出席演练活动。

 21111001.jpg

  此次演练活动是根据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和揭阳市政府年度部署,贯彻落实地方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的重要工作任务。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揭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揭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来县人民政府承办,揭阳市公安局、卫健局、惠来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协办。

 21111002.jpg

  此次演练以食用粿条引发米酵菌酸中毒的实际案例为蓝本,演练采取场景预拍和舞台表演、现场随机提问等方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以时间为轴线层层推进,让演练及观摩人员能亲临其境地感受到事件发生接报、先期处置、启动响应、舆情应对、信息发布、响应升级、响应终止、总结评估、善后处置等各环节进程,注重应急程序规范,强调各部门、各层级的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协同应对。是一次全要素、全过程综合演练,演练场景逼真、紧张有序、实战性强、事故处置过程还原度高,突出了示范性演练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实景、实兵、实战”的要求,很好地锻炼了队伍,做出了示范,取得了圆满成功!

21111003.jpg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市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锻炼和检验了应急队伍,实现了科学、快速、妥善处置食品安全事故的目标,并为揭阳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搭建了一个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该市食品安全应急决策指挥、应急处置、协同作战及联合监管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