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暨过期药品回收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16:15: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国家、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6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揭阳市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暨揭阳市过期药品回收大型公益活动在市区青年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2110271.jpg   

  本次活动由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榕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高济新汇康医药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协办。市、区二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通过播放安全用药宣传视频、发放安全用药知识读本、实物药品辨别等多种方式,向前来咨询的老百姓讲解日常生活中药品科普知识:服药禁忌、药品不良反应、处方药购买、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别、药品与保健食品的区别、假劣药识别、中药服用误区以及药品保存方法等方面知识。

  活动现场,高济新汇康医药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设置了过期药品回收箱,为公众回收过期药品,并指导现场群众如何读懂药品说明书,解答群众对于过期药品回收的相关疑惑,强化群众对过期药品的安全意识,防止使用过期药品,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此外,还免费为市民测血压、测血糖、测血脂、测血尿酸等健康筛查和膏药试用及艾灸中医药体验。

  2110272.jpg   

  安全用药宣传是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揭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作为药品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本届“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宣传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

  据了解,揭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还将通过宣传进乡村、进企业,在各人民广场、机关单位播放宣传视频,在药店设立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发放点等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宣传,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理性、安全的药品科学素养,提升经营户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