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开展石油化工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提升救援能力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实习生 陈佳娴 发布时间:2020-07-26 10:33: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石油化工火灾处置能力,24日上午,市2020年石油化工灭火救援联合演练在揭阳市协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演练假设协华油库汽油罐区T-A306油罐因雷击造成罐顶破裂起火,火势逐渐扩大并发生了爆炸,威胁到汽油罐区其他油罐和邻近柴油罐区。随着一声巨响,演练拉开序幕。协华油库工作人员在发现火灾后第一时间向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报警,并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进行自救。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派辖区内多支石油化工灭火救援专业队13辆消防车、2台灭火机器人、7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同时,立即报告市委、市政府值班室,启动部门联动机制。随后,市应急、交警、生态环境、水务、卫健、气象、供电等应急救援力量到场协助。演练中,各单位协同配合密切,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圆满完成了一系列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科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瑞国担任此次演练的火场指挥部总指挥,并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讲评。就做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梁瑞国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强化风险防控,细化预案措施,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