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交警高速四大队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秀川 通讯员 何伟铭 发布时间:2020-03-22 10:39: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加快推进,阶段来,市交警高速四大队切实落实各项交通安保措施,对甬莞高速、汕湛高速揭西段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增多,高速路车流量不断增多,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较大压力。为护航复工复产,市交警高速四大队切实做到“四个加强”: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6日凌晨1时25分,在甬莞高速潮惠段西行往广州方向K141处,一辆大客车突发故障被迫停在应急车道,车上有30名乘客,高速上车辆接连不断经过,加上夜间视线较差,存在较大的二次事故隐患。市交警高速四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中队民警和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利用警报器、警灯、防护锥桶等对来车方向采取警示,增大安全警示防护距离;同时,把客车内30名乘客转移到路边护栏外安全处。随后,民警迅速联系转运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通知拯救队将故障车辆拖离高速路。交警高速四大队和路政队人员尽职尽责、积极救援的良好作风受到了乘客称赞。

  据了解,为更好助力复工复产,阶段来,该大队着力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和隐患排查工作,组织警力在揭西主要高速出入口广场、服务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结合路面巡查,重点查处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停车、夜间违禁行驶、不按车道行驶、安全设施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排除行车安全隐患,防止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组织警员在坪上服务区、出入口广场开展宣传活动,设置宣传资料自取点,供过往司机、乘客取阅学习;该大队以货车司机为宣传重点,向司机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展出宣传展板等,宣传驾乘严禁疲劳驾驶、严禁超载超速、严禁占用车道、雨雾天降速控距亮尾等法律规定及安全常识,提高司乘人员的文明交通素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