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开展打击整治"黑油站"、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10:09: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2日中午,市公安局牵头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黑油站”统一行动,共打击查处“黑油点”43个,现场抓获涉案人员49名,收缴汽油7.5吨、柴油18吨,查扣涉案车辆6辆、其他设备一批,打响了打击整治“黑油站”暨“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据了解,为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我市公安机关联合市发改、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榕城海关等部门以及中石化揭阳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黑油站”暨“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为此,我市专门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在会上提出要进一步打击整治“黑油站”、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净化社会经济环境。


  根据工作部署,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时间从现在开始持续至今年底,将严厉打击成品油走私违法犯罪,取缔无照无证非法经营加油站(点、船)、流动加油点,查处非法运输成品油的流动车辆、非法改装车辆,打击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及非法调制、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来历不明、质量不合格成品油的经营行为,查处未按规定销售散装成品油的经营行为,查处私设撬装加油装置、非法销售成品油等经营行为。


  警方提醒,“黑油站”没有相关经营手续即销售汽油、柴油等成品油,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涉嫌违法犯罪,将受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同时,“黑油”质量问题难以保证,容易损伤车辆,甚至发生事故,为此,广大消费者切莫贪图小便宜加“黑油”。此外,“黑油站”“黑油点”“黑油车”均没有任何安全保障设施,甚至存在于居民区,对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线索,让“黑油站”无处藏身。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