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公安机关联合多部门推出智慧新警务护航高考25项措施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0:32: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全力做好我市2019年高考安保及服务工作,市公安机关根据省公安厅部署,推出“智慧新警务”护航高考25项措施,并结合地方实际开展“警媒联动·彩带护考”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高考期间,我市公安机关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推出智慧新警务护航高考25项措施。为推动这25项措施不打折扣落到实处,市公安局于5月31日专门联合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对各项措施进行分解落实。据了解,这25项护航高考措施分别为:110报警服务台增设席位接受涉考报警求助、“一考点一团队”开展智慧安保服务、考点周边构建“智感安防区”自动预警防范、考点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和风险预测、考场失泄密“一键报警”、严密监测严厉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行为、开展周边粉尘噪音气味震动灯滋扰源的摸排处控、提供考生身份远程核查服务、“一键移车”服务高考出行、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组织、广泛发布交通提醒信息、开辟护考“绿色通道”、设立护考小分队、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充分准备、及时发布涉高考公共安全信息等。


  为更好护航高考考生,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单位还联合开展“警媒联动·彩带护考”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提供无偿送考、护考服务,活动于3日上午正式启动。据悉,在提前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违法行为教育纠正的同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渠道,招募了一批热心的私家车主、出租车司机、驾校教练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爱心护考志愿服务队”,并在汽车两侧后视镜系彩色丝带,爱心人士则在手腕佩戴彩色丝带,作为“彩带护考”服务标志,为考生提供无偿接送等服务。高考期间,考生遇到状况可向“彩带车辆”或“彩带车主”求助;此外,存在家庭困难、残疾或交通不便等情况的考生,还可以进行预报名,“彩带车辆”将为确需帮助的考生提供一对一免费接送等护考服务。活动举办单位还在考场周边设立服务点,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交通信息、热心指路帮助,并免费提供应急药品、饮用水、扇子等物品。


  市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心护考行动,在高考期间尽量采取错峰出行,减少驾车外出,礼让考生和送考家长,保证每一位考生都能够顺利、准时到达考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