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巡察组向14个被巡察单位集中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锡辉 通讯员 揭纪宣 发布时间:2019-12-26 09:26: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巡察组陆续召开了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市科协、市侨联、市工商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人民医院、市卫生学校、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市慈云医院14个单位党组织进行情况反馈。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派出7个巡察组对上述14个单位进行了巡察。11月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11月29日,市委书记叶牛平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逐一点人点事点问题,研究处理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反馈会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巡察整改既是政治责任,更是政治纪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强化政治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逐项逐条抓好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质效。要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抓好整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安排,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挖细查,把未发现和未指出的问题找出来、整改好,切实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反馈会强调,要全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督查问责。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虚假整改”“阴阳整改”“选择性整改”“消极整改”等情况,坚决予以严肃处理,问题突出、情况典型的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推动党委(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整改,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据悉,此轮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616个,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74件。目前,市委各巡察组收到的反映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